党建快讯

公共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上一堂“陈嘉庚精神与廉洁教育”主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今年是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10周年暨水产高等教育65周年,我校于10月组织系列宣传活动。10月17日,公共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陈嘉庚精神与廉洁教育”专题廉政党课。公共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娴静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学校校主陈嘉庚雕像

陈嘉庚先生(1874-1961)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杰出的爱国主义者、教育家和教育事业家。陈嘉庚先生于1920年创办了集美学校水产科(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校主星辰大海的一生闪耀着“俭”“廉”之光。

undefined

学校嘉则楼前“嘉行惟廉 庚远惟俭”文化石雕

本场主题廉政党课从陈嘉庚先生倾资办学的事迹,讲述了校主“毁家兴学报国”的爱国情操与终其一生践行“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理念;从学校“嘉行惟廉 庚远惟俭”文化石雕,阐述了校主的廉洁思想;从校主故居遗物、校主生平廉洁故事,感受校主的勤俭品格、廉洁风范。

undefined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场廉政党课感触很深、受益良多,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至今都在深情讲述着嘉庚故事,颂扬嘉庚精神,教师党员们也将以实际行动追随校主的“廉洁”之光,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质朴生活、回报社会。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