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党委书记陈一端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走在前、作表率,9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陈一端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陈一端在报告中就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发展历程、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他指出,新时期学校应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注重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努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陈一端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通过分析中西方意识形态的演进,要敏锐洞悉发展道路上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自觉抵制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和攻击。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鼓励师生阅读经典名著,营造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校园氛围。

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意识形态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报告会。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