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主题教育 | 读书班第四次学习会——赴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在家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赴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学习会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鼓浪屿历史沿革”和“建筑园林等多方面成就”展区,深入了解鼓浪屿历史沿革与鼓浪屿在建筑、音乐、美术、教育、医疗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多角度展示了多元文化影响的鼓浪屿全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全球化浪潮的冲击下,鼓浪屿文化从融汇走向创新,鼓浪屿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借鉴国际理念,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精心守护鼓浪屿的“根”和“魂”。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加紧创建高水平职业教育类型海洋大学。

鼓浪屿全球化浪潮的冲击下成为一扇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见证了近代中国在全球化浪潮冲击下步入近代化的曲折历程,迅速发展成为具有突出文化多样性和近代化生活品质的国际社区。近代以来中西方文明的对话交流,鼓浪屿文化从融汇走向创新,培养出一大批杰出的中外文化精英,时间的风雨锤洗,赋予了鼓浪屿中西文化交汇、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融的深厚底蕴。

undefined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