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党员好故事|海院抗疫有个“何万能”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

党员好故事

(海院抗疫有个何万能

一、党员基本情况

何凌鸿,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男,19849月出生,2006116日入党。

个人简历:20079月至20157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辅导员;

20157月至201811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干事;

201811月至202111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202111月至今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综合事务专职干事。

所获主要荣誉:2012年陈嘉庚基金会奖教奖、2018年度厦门市优秀青年,曾连续4个年度考核优秀、2021年度考核优秀。

二、故事内容

在学生面前,他是个默默耕耘的人;在任务面前,他是个埋头苦干的人;在疫情面前,他是个逆向而行的人。他就是来自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叫何凌鸿,一位喜欢穿格子衬衫,腼腆害羞的基层学生工作者。

何老师,这里放医废垃圾桶对不对?”“凌鸿,1号点扫码枪扫不出码,快去看看!”“老何,楼下检测棉签快用完了,快补上!”......每次核酸检测的前后,总能听到这样的大呼小叫。伴随着每次招呼,那个迅捷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现场来回穿梭、不停奔波。自成为党员的那一日起,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工作15年来,他爱岗敬业,始终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是抗疫一线的及时雨

泉州出现疫情,马上针对有泉州旅居史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没有更多的说明,一声令下,安排隔离宿舍、联系检测机构、布置检测现场、协调人员分工……他的行动高效、有序、到位,一如既往的靠谱。全员核酸检测的学生组织是最头疼的事情,但何老师总能安排的井井有条,20209月以来他已组织大大小小的校内核酸检测100余场,近80000人次。面对困局,他全身心投入应对疫情,筑牢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20223月中旬,疫情紧急,学校决定只进不出,他连夜住进学校。接下来的每天,你经常可以在隔离宿舍区、核酸检测现场、物资仓库、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场合看到略显憔悴的他,当你表示忧虑时,他回给你的是一个一切尽在掌握的温暖笑容。

与忘我工作时的光辉形象想比,老何的着装有明显的反差萌。同事们常吐槽,并告诫个人形象也代表部门形象,但他显然没放在心里,把虚心接受,坚决不改坚持到了底,常年一身格子衫,生活马马虎虎过,纷繁复杂的抗疫工作却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他是严谨细致的表哥

作为一个理工直男,他并不十分擅长沟通交流,新来的辅导员对他还不熟悉,纷纷投诉他爱怼人。其实时间久了,大家都明白,怼人只因他对待工作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注重细节,他是妥妥的领导的定心丸和同事的好队友

无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本土爆发疫情紧急状况,他一直充当学生管理组的数据管家,和学工战线的同仁一起将海量数据落地落实、反复校对后及时上报,大家也因此戏称他为表哥“‘表哥又来催表了”“‘表哥,这个表格汇总数据不对,公式有问题,叫着叫着,表哥成为了何老师又一个标签,如果要给这个标签定义,那就是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这是表哥用无数个半餐饭、夜无眠熬出来的标准释义

他是三头六臂的何万能

虽然何老师只有30多岁,但因为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已经15个年头,是很多90后辅导员的前辈,同事们都习惯称他为老何,老何是万能的,只要有困难找老何总能解决。

老何,这个隔离期要算几天”“老何,这个学生情况的是这样的,要住进隔离宿舍吗”“老何,健康观察宿舍没有网络,面对同事们的求助,老何总是随叫随到,耐心细致为大家排忧解难。疫情期间,万能老何一会是学生信息排查的总协调,一会儿又化身物资发放的仓管,身兼数职的何万能三头六臂,你总能在校内的某个角落看到他风风火火的背影,每天的微信步数成了他工作任劳任怨最好的军功章

他是持续在线的螺丝钉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管理组和预防医疗组重要的交通枢纽,他抱着事情总是要有人做的信念,以学工人特有的坦然默默坚守着,白加黑、5+224小时连轴转,他没有退缩。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至今,面对行程摸排工作多、任务完成时间短、数据统计杂、核酸检测多、疫苗接种压力大等困难,要做好这一系列工作的无缝衔接,他每天只能有短暂的休整,就得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疫情紧急的时候,即使十几分钟的车程,他经常几天难得回家一趟。有时回家看望女儿,很快有人会惊呼:啊,你不在学校呀?即便回家,接到紧急任务的夺命连环call”,又全身心的投入抗疫一线。三年疫情,他多少有些疲惫,但作为党员,他深知使命在肩,为了疫情防控,他无怨无悔做一颗默默奉献的螺丝钉。

疫情之下显担当,他不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C位的那一个,但他一定是最努力、最认真的那一个!对于他来说,为师生办实事,就是在自己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全心全意的付出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不散,初心不变,奋斗不止,海院抗疫何万能,他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持续书写一个感人的党员好故事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