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航海学院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航海学院精心部署、认真实施,于3月份集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系列活动。

  手拉手结对子

  航海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教师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各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老师与带班辅导员相互配合,共同联系结对子的少数民族学生,围绕“五个一”:一次联系、一下宿舍、一次谈心、一段祝福、一次课业辅导,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并保持常态化结对子。

  文创作品展示

  3月恰逢疫情,航海学院巧用“互联网+”的形式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文创作品展示活动。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收到91件作品,航海学院从中择优挑选出9件进行展示。参展师生们以“中华一家亲”为主题文化元素,通过“小合唱、诗歌朗诵、书画作品、手工制作”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中华民族团结共荣的景象。

  营造宣传氛围

  航海学院积极采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主题宣传,在校内主题宣传栏粘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海报,悬挂相关横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中华一家亲”的氛围。

  此次活动广大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航海学院  硕嘉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