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陈一端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6月11日,校党委书记陈一端为航海学院2020级海管专业上了一堂“海洋强国战略”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一端从清朝禁海导致国运衰弱讲起通过详实的史实对比近现代史上日、美、英等西方国家经略海洋重视海洋的经典案例清楚大国向海而生、背海而衰的道理陈一端结合航海学院学生涉海专业特点,勉励他们要为海洋强国梦做贡献。讲课过程中,陈一端结合自己的航海经历,分享相关海洋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陈一端的形势与政策课,全面阐述了中国梦和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让海院师生对国家和学校对建设海洋强国的相关对策与思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坚定了海院师生建设海洋、经略海洋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金龙)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