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赴马塘村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1-05-02  浏览次数:

  为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4月27日,我校师生赴马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教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四进马塘,并用“艰苦奋斗、拼搏创新”高度概括马塘精神。改革开放以来,马塘村由一个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走出了一条“以工带农、以村辅企、依企兴村、村企融合”的富民强村之路。

  马塘精神蕴藏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闽南特色,是区域特色大思政课的丰富载体和鲜活素材。我校师生围绕“弘扬马塘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教学主题,开展了主题宣讲、场馆参观、村落调研、交流总结等教学环节,师生们细致了解了马塘村建设背后一群共产党员、有志青年敢为人先,带领群众缔造福建省首个“百亿元村”的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师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学习发扬马塘精神,坚定信仰、珍惜时光、砥砺奋斗,坚守强国之志、报国之梦,勇担时代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盼)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