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主题教育|航海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航海学院党总支于思明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陈一端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航海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翁石光主持会议。

航海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制定《航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及《时间安排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自学+线下集中”的方式组织会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要求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航海学院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标尺,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航海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翁石光通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情况。翁石光代表总支作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一端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肯定了航海学院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的准备工作,指出班子撰写材料认真细致,精气神好,取得成绩多。同时,提出更高要求: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用结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弱点,主动出击,持续整改,建章立制;三要做好归档工作,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落实情况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归档。

      翁石光代表班子表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接下来航海学院党总支将严格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按照陈书记指示,坚持问题导向,跟踪整改落实,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实效,为学校建设海洋职业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