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主题教育|国际商贸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国际商贸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敦睦楼20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到会指导,国际商贸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昆仑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昆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建议。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诚恳深入,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人心的目的。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出了“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下一步如何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二是主动学习新的方法和理念,夯实工作技能,进一步把学院办学特色凸显出来;三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三全育人全过程中,发挥班子领头雁作用,带动全院教职工团结尽责,在严管与厚爱中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四是坚持党建围绕中心工作来推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黄昆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抓落实、见行动,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中管长远、见长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