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抗疫先锋 | 海院抗疫有个“何万能”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何老师,这里放医废垃圾桶对不对?”

  “凌鸿,1号检测点扫码枪扫不出码,快去看看!”

  “老何,楼下检测棉签快用完了,快补上!”

  ……

  每次核酸检测的前后,何凌鸿老师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在校园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那个迅捷的身影不断来回奔波。

  战“疫”一线的“及时雨”

  安排隔离宿舍、联系检测机构,布置检测现场,协调人员安排……他的行动高效、有序、到位。何老师总能把每一场全员核酸检测安排的井井有条,去年至今他已组织大大小小的校内核酸检测100余场,近80000人次。

  今年3月中旬,疫情重卷而来,他每天穿梭忙碌于隔离宿舍区、核酸检测现场、物资仓库、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多个场合,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坚守在抗疫一线,虽然手机打到发烫,汗水湿透衣背,但他总能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

  三头六臂的“何万能”

  虽然何老师只有30多岁,但同事们都习惯称他为“老何”,因为老何是“万能”的,只要有困难找老何总能解决。“老何,这个隔离期要算几天”“老何,这个表格汇总数据不对,公式有问题”,面对同事们的求助,老何总是随叫随到,如及时雨一般为大家排忧解难。疫情期间,“何万能”更忙了,信息排查、物资发放,和辅导员们一起将海量数据落地核实、反复校对后及时上报。“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就是何老师用无数个半餐饭、夜无眠熬出来的。

  持续在线的“螺丝钉”

  作为学校学生管理组和预防医疗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他面对的是“白加黑”,“5+2”,24小时连轴转的要求,他没有退缩,他没有抱怨,秉着“事情总要有人做”的信念,坦然面对,默默坚守。疫情爆发至今,摸排任务重、要求时间紧,数据统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一系列工作的无缝衔接,还有不定时的各种突发状况……每天只有短暂的休整,就得再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

  疫情无情人有情!何老师也是普通人,也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子,虽然心里牵挂着家人,虽然学校离家仅十几分钟的车程,他却经常几天都难得回家一趟,选择留在学校,留在他的工作岗位上。作为共产党员,他深知使命在肩,为了疫情防控,他必须“万能”。

  (学生工作部  刘娟)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