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海院榜样 | 退役不退志,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

  在航海学院,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由退役复学的同学们自发组成的、服务校园师生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为这支队伍取名为诚毅青年服务队”,意味着哪里有最累的、最苦的、最难的志愿服务,他们就要到哪里去。他们坚毅、勇敢,从不抱怨;他们积极、主动,能挑重担。

  阳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诚毅青年服务队”主动请战,针对校园围墙的“薄弱点”,承诺做好“守墙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他们说,在部队的时候,对党和人民做出过承诺:“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虽然现在退役了,但是承诺不能忘记。

  在校园里,他们依然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嘉庚连特遣队”志愿者们为营造“无烟校园”而努力着。他们在课间休息期间,在教学楼各个楼层开展禁烟督导,劝诫吸烟的同学要爱护公共环境,并告知他们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即便是面对不理解的同学,他们也忍下委屈,耐心劝导。在课余时间,他们在篮球场、外卖寄存点、快递点、校园的各个角落,随时劝导吸烟的同学。他们说:不是穿着志愿者马甲时才是志愿者,我们随时都在服务的状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表现出了主动担当、勇挑重担的“诚毅”品质。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时刻提醒大家保持一米安全间距。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随时提醒同学要戴好口罩。退役复学的海管3201班吴烨超同学,用勤工俭学省下的钱买了10000个口罩捐赠给学院。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庄重的承诺。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为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诚毅青年服务队”志愿者们为创造“无烟校园”而努力。他们在课间休息期间,在教学楼各个楼层开展禁烟督导,劝诫吸烟的同学要爱护公共环境,并告知他们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即便是面对不理解的同学,他们也忍下委屈,耐心劝导。在课余时间,他们在篮球场、外卖寄存点、快递点、校园的各个角落,随时劝导吸烟的同学。诚毅青年服务队志愿者们表示,不是穿着志愿者马甲时才是志愿者,他们随时都处于服务的状态。

  水安3212郑徽呈:航海学院的“嘉庚连”在战“疫”的关键时期,一定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面对战“疫”,我们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海管3201吴烨超:在校园疫情防控活动中,让我们更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无坚不摧。困难和辛苦不会击垮嘉庚连的伙伴们,只会令我们更加坚强。让我们一起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在课堂相聚!港航3211薛泽江“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服从学校管理规定,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青春力量”,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航海学院“诚毅青年服务队退役不退志用志愿服务践行着嘉庚精神,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志愿服务践行着嘉庚精神。他们,退役不退志,永远跟党走!

  (航海学院  傅文君)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