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百年百篇进校园 对话“青马”谈革命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厦门经济广播联合主办“百年百篇”主播讲厦门党史活动走进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同学们带来一场“声”入人心的红色洗礼

  “海归博士许包野、钱庄阔少孙安定,2名与‘青马’工程同学一样年纪的青年,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毫不犹豫地选择放弃安逸优渥的生活,做出了共同而又坚定的选择,毅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投身革命,最终献出年轻的生命。是什么让他们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厦门经济交通广播主播白帆和崔丹老师娓娓道来,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2名厦门革命烈士许包野和孙安定的故事。

  她们的深情讲述让线上线下观众沉浸其中、深受感染和激励。“青马”工程同学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得来不易,青年学子自当要好好学习,不负先烈,不负祖国。

  在对话“青马”互动环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如何坚定自己的信仰为祖国贡献青春之力?”“此刻和未来,我们能为祖国、为家乡福建、为厦门的高质量发展超越做点什么?”……“青马”工程同学纷纷向厦门市委讲师团成员、“学习强国”厦门平台负责人秦学老师求问。

  秦学老师深入浅出,用详实的数据、扎实的案例,剖析国内外局势,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作为中国人的幸福和自豪;他讲述了厦门的革命战争史与改革开放奋斗史,鼓励同学们能身体力行为这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他引用了疫情期间的中法两国中学生间的互动感人事迹,告诉同学们如何学会“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屹立于世界之林,是新时代中国交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本次百年百篇进校园对话‘青马’谈革命初心”活动,激发海院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青春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百年新征程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曾美静、张娴静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