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 | 孙学耕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学校副校长孙学耕以“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为题,为海洋生物学院、国际商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海洋机电学院相关班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孙学耕从热点新闻事件引入,站在科技与人文交汇点设疑,将专业知识渗透科技前沿,深入浅出,层层深入。围绕主题,他从“格局重构 竞争加速”“把握机遇 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三个层面展开授课。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科技创新,着眼未来,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要从多个层面共同发力,补短板、锻长板、固优势,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保驾护航。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创新意识,深刻领略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增长才干,为创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盼)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