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研讨。省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詹林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苏丽主持。

  会上,大家根据9月29日的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展开交流。

  信息系主任林晓鹏在发言中谈了对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四个自信,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航海系主任翁石光讲述自身学习感悟,党员干部应全面学习理想信念的理论知识体系,强化党性修养,对党忠诚,甘于奉献。

  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吴云辉分享了后勤管理处在建设美丽校园,做好环境育人的具体措施,他提到学习党史、向榜样学习、增强党性和自我锤炼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

  陈苏丽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她从相遇、相知、相守三方面展开,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经历,讲述了老校长秦嗣照在困难环境中建设思明校区的故事,讲述了在海院与大家共同奋斗的六年时光。陈苏丽强调,大家要为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大势,积极推进百年海院建设发展。

  詹林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理想信念,“立德树人”是立足点。他以质朴的身边事,讲述一两“身教”胜过十吨“言传”的道理,并传达了9月25日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相关精神,对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指导,并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研,理清党建、思政等深层次的内容,扫除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突破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解决师生反应强烈的、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行政党总支书记吴文平、机电系党总支书记林玉媛基础党总支书记叶小超结合工作并立足岗位,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作了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中体现出责任、勇气和担当,为百年海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工部)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